新年

夜阿夜
Jan 1, 2021

--

原來當事情壞到不可再壞,你會連門面的祝福都不知該怎麼說。

這年總覺得「新年快樂」很難說出口。它的機會是那麼渺茫,又似是對不怎麼可能快樂的人的痛苦的漠視。

要說「新年進步」嗎,好像也不對,講出來總覺等於問自己﹕「你真的覺得來年會更好嗎?嗯?」

再者,二零二一年我委實不求甚麼進步,今日在的人明年今日仍在,今日擁有的事物明年今日仍然擁有,已經很好。

新年。新年甚麼好呢,想來想去,能配上的字眼只有平安。

新年平安。願每個我認識的人都平平安安。

若我的祈求也是多數人的心聲,二零二一年大概會是保守的一年。對新事物新作風,人會加倍小心翼翼,對已有的習慣與生活,人則傾向不欲改變。我如此猜想。

這也適用於個人﹕當疫症與種種限制使你沒有辦法接觸新的人,你會有更多時間與感情,去注視那些你已認識的,追憶你曾認識的。

倒未必是一件壞事﹕如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尊尊精緻的雕像,這是一個機會,讓我們將雕像捧在手裡,擦拭上面的封塵。

我並不是一個天生容易相處的人。回顧這一年,就算多麼小心,無意之間怕也傷害了好些人,使某些人失望,招致某些人的怨恨。

儘管如此,二零二一年,也祝你們新年平安。

--

--